close

隨著2019年5月透過台陸通去大陸開了廈門銀行帳戶,一直以來使用也沒什麼問題,只要銀行有錢及支付寶、微信有實名認證,退款或打款至帳戶,也不怕被凍結,只是在2021年2月19日發現微信無法從銀行儲值(提款),發現銀行卡被凍結了。

首先致電廈門銀行客服(台灣客服電話:00801863155),客服查了系統,只說銀行卡顯示異常。我問什麼原因,客服只說系統無顯示具體內容,要我致電開戶的廈門銀行福洲分行,或直接去任一分行解凍銀行卡。(現在疫情哪裡過得去呀)

前透過台陸通辦手機及開戶,認識了一位客服楊先生,因為平常與他在微信有在聊天,所以立即就請教他,他就說半年帳戶未有金額流動成靜止戶也有可能,我自認三個月內會從微信提現或儲值,應不致於帳戶沒有資金的流動,楊先生立馬在微信組了一個群組,邀集台陸通的承辦一起進入解決我的問題,其中一位叫娟姐姐的客服(在大陸開戶時就是她帶我的,人長漂亮),隨即透過他的關係,詢問福洲分行的陳經理(有一面之緣)。

2月22日,娟姐姐請我把台胞證及銀行卡拍照給他,還有台灣的身分證正反面,由他交給福洲分行去處理,在這裡我要說明一下,因為我的銀行錢不多,就500元人民幣而已,若因此被轉走,也就損失這一點錢,若你的戶頭錢較多或不信任台陸通公司者,請自行過去找所屬的分行自已去解卡,過程很快的。

我會信任是因為台陸通是帶我去的人員,聯通電信和福洲分行他們都認識,要調我的資料那還不簡單,我只是在提供一次而已,台灣的個資法不適用大陸,假如拘泥這一點小事,那我生意就不用做了,目標是趕快重新把銀行卡解凍才是。

2月24日,娟姐姐請我試試銀行卡是否已解凍了,我試了一下,在10點時微信已經可以從銀行卡儲值(提款)了,至此終於圓滿解決。

據娟姐姐表示,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是,銀行每半年會撥電話進行訪查,確認帳戶是否為靜止戶,我的聯通門號有在台灣漫遊,但我一向不喜歡接陌生的號碼,以致銀行找不到我,銀行端就認識此帳戶是有問題的,因而凍結銀行卡的使用.......

在網路上有許多網友都是自行去大陸開戶的,省下要給公司的服務費,所以一但銀行被凍結或有其它問題的時,都只能自行去大陸解決,我一個聯通門號+銀行戶,給台陸通600元人民幣服務費,這筆錢我現在想起來花的值得,總不可能為了一點小事還要跑大陸去解決。接下來的換大陸駕駛證,我也不打算自已去跑流程,也是會找台陸通陪同付些服務費,當有問題的時候可以有諮詢的對象。

只是我一直在煩惱一事,要送個禮物給他們,在大陸電商買送給他們實在是太沒誠意了,但台灣的東西淘寶也買得到,一點也不稀奇,要送個禮還真傷透腦筋。以上供各位朋友參考,我不是打廣告,是親身經歷,你也可以自已去大陸辦理,凡事都靠自已解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