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人是上班族,同時也是兼差一族,純上班嘛,就只要單純的完成上司交待的任務,思考如何完成,然後一個月過去了就有月薪,若非大公司或公務機關或職務高月入十萬者的人,真難想像隨時會被裁員或自已受不了離職,就為了微薄的薪水,這種的薪水相信大家都知道,若是省吃儉用勉強過日子,以台灣的消費水準而言,還是倍感辛苦的。

那從商嘛,第一件事就是賣什麼商品,賣吃的賣藝術品賣五金類賣用品,說實話,這些商品大家都在做,若不弄些亮點,買家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店在幹嘛,有名氣的網紅也掌握了原物料,開創出獨特的商品,靠著一些短劇來創造亮點,然後把商品置入行銷,說實話我很佩服他們的頭腦及不計形像的演出。

一件商品到底能賺多少,成本就50元,賣100元,加上消費者還要殺價,那有時真的是不如不賣。並不是說殺價不好,我是賣家同時也是消費者,通常賺很少的商品,我若是買就直接買,賣的話我就不接受殺價。

價錢提高讓買家殺,買家看到價格就走掉了,連殺價的機會都沒有還談什麼售出。我自已本身的東西也很一般,也有很多人在做,我又搞不出短劇來亮相,畢竟給公司知道兼差不是一件好事,所以就只能靜靜的在露天、蝦皮等候了。

看價錢選購是正常的,只是拜託低價的商品就別殺價了,高價的可以談看看,只要不虧本都能考慮出售。

有看見一篇專職的玉商的牢騷文,通常賣玉的並非所有資本額都很大,像我就不敢進太高貴的等級,弄一般等級的還比較有機會出售,專職在賣不一定每天都能售出一塊,沒賣出的時候都是吃老本的,何況我是兼職的,搞不好三個月才會有一塊玉售出,是好在還有班能上。

所以玉石就挑你看的順眼喜歡的,沒買飯也能照吃,有買就是心情愉快,有宗教信仰者能增加信心,這就見人見智。

在說說價格,政府新聞常宣導說不要貪小便宜或商品價差太大者小心詐騙,這樣的說法會讓我們變成不是0就是1的思考,一定要很貴的才是真品,很便宜的一定是假貨,但在全球做古董買賣的,就是有人不視貨低價把真品當垃圾價賣或把垃圾當真品價賣,買這樣的東西不要過度相信他人,除非是你花錢找鑑定師,不然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隨便搜尋一下就有一堆方法可以辨識,除非您懶惰想花錢直接買真品,也不想學習什麼知識,那就順便把鑑定費付付開張證書,起碼保證是真品。

市場大者就會砸錢來搞知名度或名人認證,小商家只能夾縫求存,我一向不會鎖定高消費族群,那畢竟是少數,也不會到我這種不知名的小店消費,比較針對一般中產階層的人,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以上為個人見解,尚不完整,也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,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一直在變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